昨天(周日)中午跟大學死黨吃飯敘舊,吃完殺到博漢區亂逛,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相機包,原本沒有打算昨天買,只是想看看,結果逛著逛著,就逛到郵局對面的店家三樓,看到風格非常特殊的新品牌-KATA。詢問之下,才知是近日引進台灣的新品牌。

此品牌設計的外觀非常特殊,才看一眼就深深被它吸引。外觀設計與一般市售主流相機包大異其趣,非常符合我的風格,具有創新、年輕、活潑及軍事風,不像L牌、J牌等的死氣沉沉(純個人觀點,不喜莫怪)。

KATA的特色就是有堅硬的外表,其堅硬程度,死黨戲稱,大概將包包裝滿,拿去丟人,裡面的相機沒事,但被K中的人大概要送醫院了。[無言]

因為如此堅硬的外殼設計,引起我的好奇心,就詢問店員這是哪一國的產品,店員回答-以色列,頓時,我們終於了解為何這樣設計了。畢竟是飽受戰爭威脅的國家,隨時都可能有爆炸、空襲之類的狀況,所以相機的防護就很重要。這品牌的型錄也很屌,第一頁就有士兵與消防員的圖片,說明該牌產品具強悍的耐用性。回家上網看網頁,果然跟我猜的一樣,這家公司有生產防彈背心,所以它們的產品有戰術背心的味道。

廢話不多說,先讓大家看看照片:


MARK:非常的活潑,上方為把手,拿起來非常舒適,是行李箱級的。


包包外觀:看起來就與眾不同,尤其是他的橫條設計,整體看起來像科幻片中的防彈衣,外殼真的很硬。

再來看看配件:


這是啥東西?


怪東西的背面

謎底揭曉


原來是裝電池及記憶卡的套子,裝電池的方式像不像裝散彈槍的子彈,果然是生產防彈背心的公司XD


防雨套正面


防雨套背面:裡面是銀色,作用大概就是反熱用的。


背帶:有減壓墊,很厚實且有防滑顆粒,質感不錯。裝同樣的東西,背起來就是比較舒服。


減壓墊背面:一顆顆的防滑顆粒

接者來看看大小及容量:


主收納空間


主收納空間與CD盒的比較


正面與CD盒的大小關係


這是背面的口袋:看不出來有多大,沒關係!看下一張圖。


以D70S說明書為比例尺,空間很大吧!


接者是側邊口袋(兩邊大小一樣)


最後是加上背袋的樣子

心得:
其實原本看中的不是這一個包包,而是mobile01的bluejeff大大發表的R103 ,無奈售價遠遠超出我的預算,只好作罷。R103真的很讚!功能性、防護性都是一流的,外觀設計也是我所鍾愛的。

就大小而言,收納空間非常夠用(我只有D70S+sigma18-125mm+50mm F1.8),包包塞進以上裝備之外,再加防潮盒裝的清潔組、D70S的充電器、兩隻60CS、SONY NX80 PDA、火箭吹球,及一些小東西,還剩下很多空間。

應用方面,我將它結合Jenova的TW-309J雙肩後背帶,背起來很舒服,原本沒有放腳架的地方,我打算用電料行買得到的魔鬼氈整線帶兩條,將腳架綁在手把上(手把很長,應該很好綁)。這樣下來,如果出遊還需背個包包的話,還可背個後背包在背後(這相機包的位置大概在屁股的位置,所以上方可以再背個包包),以上是我的構想,有機會把成果拍出來給大家參考,八月要去爬黃嘴山,到時可以實地驗證好不好用。

簡單說一下個人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
創新、活潑、不死板、不易撞包(目前是啦)。
堅固,不再害怕相機包受到碰撞。
有防雨套,下雨不擔心(我猜下雨不裝防雨套也不會有事)。
質感很讚,背帶舒適。

缺點:
貴!
礙於堅硬的外殼,較不具延展性(就是包包大小幾乎固定,很難硬塞東西,換個角度想,你的包包始終有形,不會變的鼓鼓醜醜的)。

產品官方網頁
本文同步刊登在Mobil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