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日本,利用GPS結合google map提供的座標,讓我放心地在鎌倉 的巷弄內,恣意穿梭探訪,這次去日本,當然也想比照上次的方法。
不過預設的第一目標-日光,google map雖然有圖資,但是卻沒有相對應的高解析度空照圖,霎時間,完全不知如何擷取最適當的GPS座標註一
。之前鎌倉有高解析度空照圖,可以在google map裡面切換圖資與空照圖,所以取得GPS座標非常方便,不過日光完全不能這樣搞。正當苦惱之際,在阿修的部落格 看到一線生機,有熱心網友看到大家這方面的需求,便自製kmz將沒有圖資的google earth結合google map的日本圖資,如此一來,不但方便大家查詢日本地圖,更方便大家擷取日本的GPS座標,此外,不但有單純的結合google map的日本圖資,亦有人製作全日本的鐵道、地鐵路線、車站及各出口的kmz,方便大家查詢資料。

說了這麼多,要怎麼使用呢?

  1. 電腦要能上網,且設備不能太差(需求規格表 ),我想看到這篇文章就代表可以上網,至於電腦設備,兩年前的華碩NB-M5N還是可以跑的。
  2. 請安裝Google earth ,已裝者跳過。
  3. download日本圖資日本鐵道、地鐵 的kmz檔。
  4. 以Google earth開啟其中一個kmz檔即可。
[2006/11/25 注意:請更新至最新版的GOOGLE EARTH]
注意:網路連線速度會影響資料呈現的速度,電腦差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啦,只要kmz下載成功就可以看到,但可能會有點慢,需耐心等候。



註一:以日光東照宮來說,google earth/map標出來的是建築物本體,但我想標的是東照宮的入口處。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