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計畫很久的北海道行,由於旅行社態度消極、班機遲遲無法確定,一直處於不樂觀的處境中,但這都無法澆息我那去北海道的慾望,直到前一陣子老闆從香港渡完小暑假回來之後...

老闆回來的隔天中午,我們去科學園區樂雅樂用餐,席間老闆提出他對計畫的想法,說到這跟這篇文章的主題還是沒啥關係,但接著他說出了一個令我哭笑不得的想法,笑是因為對我而言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哭是我的北海道之行泡湯了TT。 為了將來能順利推動他的計畫,他要我開學之後去研究所旁聽,並在年底報考研究所。我想我的際遇是很多人所欽羨的,退伍隔天就上班,並遇到一位好老闆,不但在工作或生活方面都對我照顧有加,還積極幫我的未來鋪路規劃,真是三生有幸啊!也因如此,更不能辜負老闆的好意,所以我只好對不起展流了。

原本想說今年就不要出去玩,但是我家老大期待出國玩好久了,不好意思讓她失望(雖然他的論文支票已經是芭樂票了),所以就緊急改在八月底九月初出去玩一趟,由於時間非常急迫,重新規劃行程已不太可能,但又不想參加團體旅遊,所以就決定去東京,半年前才去過,很多資料還記憶猶新,更何況東京非常大,可以玩好久。找了各大旅遊網站比價,最後決定參加自由度高且價格較便宜的國泰自由行(但是班機時間真的很鳥= =)。

由於適逢日本的旺季(暑假),時間又急迫,原本想投宿的池袋劇場飯店已經客滿,只好找價格次便宜的新宿王子飯店,而機票部份,不幸地坐位已滿須來回各升一個艙等才有位置,因此莫名奇妙增加了3000大洋(坐艙升等*2+旺季加價)。

不說這些痛苦的事情了,來說說這次預期的規劃吧!
此次行程是七天六夜,扣除頭尾兩天坐飛機,中間有五個全天可以利用,在經濟負擔及預算上算是相當平衡了,不會有浪費機票的感覺^^。由於我跟老大算是自然人文派的,所以在五天之中,我們規劃的行程有,台場之旅、參加當地巴士一日遊、人文氣息濃厚的鎌倉漫步、吉祥寺與明治神宮附近一帶踩街還有初次去東京的人一定得去的迪士尼樂園,以上是目前的安排,但是會哪一天去哪裡還不確定,因為巴士的出發日期目前不定,再加上開始進入雨季,為了避免去迪士尼下雨,所以採彈性安排。屆時會在日本看氣象預告決定我們的行程。

說真的,這次最期待的地方就是鎌倉了,他是日本第一個幕府所在地,也是日本傳統人文氣息最濃厚的地方之一,在這裡幾乎沒有高樓,只有傳統的平房,是東京近郊的高級住宅區,由於它風景秀麗,也吸引不少日本大文豪在此定居,以鎌倉為背景的文學名著更是雙手都數不完。越說越期待了!希望那幾天都是好天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