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轉載自大學同學部落格的文章,反反盜版不是沒有原因的,廠商任意踐踏消費者權益,剝削消費者由來已久,盜版風氣的盛行多少也是消費者以實際行動對廠商表達抗議及反擊,在自己高喊反盜版、裝可憐之際,自己先反省一下,自己販賣的產品,除了優質的音樂之外,是否也是「完整無害」的產品,否則市場自然會做最後的判決。
EMI,AVEX等有CCCP
SONY BMG有XCP,X的都是一堆爛東西....
XCP更誇張,還會值入程式,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買CD送駭客?新力停用XCP
隱藏式科技XCP是在十月三十一日被Winternals軟體公司的視窗專家魯辛諾維奇發現。安全研究人員稱XCP是間諜軟體,因為該軟體難以移除,下載傳輸時也不會顯示警語;至於駭客利用XCP入侵消費者個人電腦的方式,在於透過XCP的反偵測能力,經由網際網路散發駭客程式。只要使用類似新力用來隱藏XCP的檔案名稱,駭客便能有效隱藏其散發至他人電腦內的惡意程式。

Microsoft 定義 Sony DRM Rootkit 為惡意程式
或許大家對 Rootkit 所知不多,它是一種隱藏在電腦上的惡意程式,能夠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動執行作業,Sony 就是利用 Rootkit 防止 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從電腦上移除,不過亦變相衍生出另一種系統安全漏洞,令病毒或間諜軟件有機可乘,利用安全漏洞入侵電腦系統進行破壞。
此 外,Sony DRM 軟件除「附送」Rootkit 外,還被發現編程上出現問題,影響系統穩定性。Microsoft 決定在 12 月推出的 Microsoft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 中加入偵測及移除 DRM Rootkit 的功能,同樣地,Windows AntiSpyware 亦即將更新其定義檔提供相應防護措施,變相把 DRM Rootkit 定義為惡意程式(Malicious Code)。

CD防盜軟體易引病毒 台灣新力:等候指示,暫不回收
(好在我都買舊的專輯,台灣新力去X吧)
新力唱片公司表示,除了全面回收之外,並提供換片服務,以保障樂迷的權益。而台灣的Sony BMG唱片則表示,因為還沒有收到總公司的指示,所以暫時不會做回收的動作。

新力被迫卸載反盜版軟體 新安全隱患卻更大
XCP 反盜版保護技術至少存在於20種CD產品中,當用戶在電腦上收聽這些CD唱片時,就會被悄悄安裝該軟體。新力這一程式的目的是限制消費者拷貝CD的次數,並阻止電腦玩家將CD音樂轉為MP3格式。然而,新力這一程式隱身在系統中,不僅被多家殺毒廠商認作病毒“移除”,還被安全公司提出可能被駭客利用的建議。為了防止用戶強行刪除,軟體的開發者利用“Rootkit”技術來隱藏安裝的文件、進程以及註冊表資訊。
迫於壓力,新力BMG和該反盜版軟體的開發商推出了一款用於卸載XCP的程式,然而卸載則可能帶來新的安全問題。
為了獲得卸載程式,用戶必須線上填寫一個表格,提交申請表格之後,系統會自動下載並安裝補丁,然而在此過程中PC是未加任何防護的,互聯網上的其他代碼也可能乘虛而入。

微軟反間諜工具增加刪除新力DRM
Sony BMG利用駭客常使用的隱身工具Rootkit將該公司的數位版權管理軟體偷偷植入使用者的電腦中,不但讓使用者的系統工具察覺不到該軟體,也無法移除,同時Rootkit也可能成為駭客攻擊該電腦的媒介。
在上周由Sony BMG發布的更新程式已經允許使用者電腦中的工具或防毒軟體,能夠檢視該DRM軟體的存在。
不過,Winternals Software的軟體設計者Mark Russinovichs上周指出,當使用者安裝這個更新程式的時候,理論上可能會把電腦搞掛,雖然這個風險不高,不過這很明顯地看出設計這個程式的人對視窗作業系統的驅動程式撰寫並不熟練,此外,這再度影響Sony BMG的聲譽。Mark Russinovichs也是揭露Sony BMG採用Rookit安裝DRM的第一人。
......
除此之外,Mark Russinovichs也認為這個安裝在使用者電腦中的版權管理軟體與Sony網站具有互動關係,Sony BMG可以利用該軟體蒐集使用者資訊,並傳送到Sony網站上,例如每次使用者聆聽這張CD的時間或是播放電腦的IP位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