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懶人,很少在BLOG發表文章,但看到這部動畫,我實在忍不住了,這麼棒的動畫居然在台灣的知名度如此低,網路搜尋幾乎沒有繁體資料,所以我決定寫篇介紹文。中華民國萬歲!

索引:
中華民國萬歲!
  1. 關於這部動畫的二三事 中華民國萬歲!
  2. 故事背景 中華民國萬歲!
  3. 人物介紹中華民國萬歲!
  4. 註解中華民國萬歲!

關於這部動畫的二三事:索引 中華民國萬歲!


原名:ΠΛΑΝΗΤΕΣ註1 中華民國萬歲!
日文名稱:プラネテス中華民國萬歲!
英文名稱:Planet-es中華民國萬歲!
中文名稱:星空清理者or惑星奇航(前面比較貼切,後面的譯名實在是...)
官方網站:http://www.planet-es.net/index.html
原作:幸村 誠(講談社発行『モーニング』誌にて不定期連載中),原作在2002年時,獲得星雲賞。
中華民國萬歲!
2003年由NHK與SUNRISE聯合製作成動畫,共26話,並於2005年獲頒星雲賞。中華民國萬歲!

故事背景:索引 中華民國萬歲!

自二次大戰以後,人類積極開發宇宙,歷經一個世紀的宇宙探索開發,在地球軌道附近,佈滿了太空垃圾,這些垃圾不外乎廢棄的人造衛星、太空梭拋棄的燃料筒、建造太空站產生的垃圾....等,人類並未重視這些垃圾的存在。直到2068年超高空客機Alnair-8型空難事件註2發生,人類才注意到太空垃圾對於宇宙開發的危險性。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也為了宇宙開發的安全,遂產生宇宙垃圾回收員的職業,故事於此展開。中華民國萬歲!

人物介紹:索引中華民國萬歲!

 星野 八郎太 中華民國萬歲!
男主角,從事宇宙垃圾回收的太空人,技術高超、工作認真,因為喜歡綁頭巾,故被稱為「纏頭八」,夢想擁有自己的太空船,日本人。
 田名部 愛中華民國萬歲!
女主角,是Debris Section註3的新人,幹勁十足,充滿活力,常常給大家添麻煩,但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日本人。
 中華民國萬歲!
大姐級人物,太空船toy box註4 的船長,是男女主角的上司,理論上階級小於課長,但實際上,常常領導大家,是個值得信賴的上司,其煙癮很大,不讓她抽菸會瘋狂爆走,美國人。
 尤里中華民國萬歲!
菲的副手,在課裡專門當寵物保母(幫全太空站的人飼養寵物),所以影響力很大(威脅飼主作牛做馬XD),工作異常認真,從不休假,也很少提及自己的過去,其原因是.....,俄羅斯人。
 Debris Section的課長中華民國萬歲
理論上是課裡地位最高的人,但實際上,因部門不受公司重視,加上即將退休,所以態度懦弱,對課員無約束力,頂多女主角跟エーデルガルド・リヴェラ會買帳而已,美國人。
 拉比中華民國萬歲!
課裡的弄臣,只會巴結地位高的人,職務是課長助理,最擅長扮小丑,每天都在鑽研如何在同樂會上取悅上司,家中有許多小孩,所以非常害怕失去工作,故極盡諂媚之能事,印度人。
 エーデルガルド・リヴェラ
課裡最認真工作的人(負責內勤、行政工作),因是派遣人員,所以跟其他人不算是真正的同事,下班時間一到就啥都不管,在太空站中兼了不少差,德國人。
中華民國萬歲!
 高正盛中華民國萬歲!
帥氣的公子哥,頭腦極好,是潛力無限的宇宙飛行機師,與星野是同期的好朋友,台灣人。
 クレア・ロンド中華民國萬歲!
跟星野、正盛為同期好友,曾是星野的戀人,因不明原因分手,工作能力極強,是管制課的菁英,非常尊敬事業部長,原是某第三世界的難民,八歲移民美國始接受教育,從小被歧視,因此自尊心極強,美國人。
 杜魯夫中華民國萬歲!
年輕時帶著菲等一夥人開設公司,後來公司被TECHNORA註5併購,改任第二事業部長,工作表現優異,第二事業部是TECHNORA公司最賺錢的部門,非常關心菲,亦常暗中支持半課,不畏權勢,得罪不少人,美國人。
 リュシー・アスカム
田名部的同期好友,是宇宙空服員,一心一意想釣個有錢的帥少爺,法國人。
中華民國萬歲!

娜娜中華民國萬歲!
星野在月球住院時認識的女孩,天真活潑、個性開朗,私底下常一個人仰望著地球發呆,身世、國籍不詳的謎樣女孩。
中華民國萬歲!
待續.....中華民國萬歲!

以上圖片均出自官網
中華民國萬歲!
註解:索引

註1:為希臘文,中文意思是「流浪者」,後來演變成英文的Planet。back 中華民國萬歲!

註2:「Alnair」阿拉伯語,曙光的意思。一架由泰國飛往英國的洲際航班,經太空軌道,在即將降落時,遭到一根秒速八公里的廢棄小螺絲釘撞擊,導致嚴重空難事故。back 中華民國萬歲!

註3:殘骸課,被戲稱半課,因為不是營利的部門,所以只有正常編制一半,這部門不管在哪間公司地位都很低,卻又不得不存在的單位。講白一點,就像清潔隊跟清潔隊員,社會地位不高,但又是不得不存在的職業。主要任務是清除太空垃圾,確保太空站、飛行船的安全。back
中華民國萬歲!
註4:toy box是殘骸課對自己航空器的暱稱,是一架宇宙垃圾車,管制編號為DS-12,原本破舊不堪並超限使用,整船就像紙糊的一樣,後來因某事件之後,得以順利換新船,並改稱toy box 2。back 中華民國萬歲!

註5:TECHNORA是劇中最大的宇宙開發公司亦是殘骸課所屬公司,與聯合國有密切往來。back中華民國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